【山组/OS】克星(中下)

大野智回到家时,门是敞开着的,这不像樱井的风格,第一反应是家里遭了贼。他把行李横在门口,轻手轻脚地来到玄关,看见一双陌生的运动鞋,心想现在的贼都这么有素质了?还没来得及从长计议,屋里响起樱井的惊叫,伴随着哐的一声,像是金属落地。大野一个箭步窜进屋里,看见樱井站在餐桌旁一脸惊慌,面前掉着一把刀,餐桌另一侧站着他那位小“前任”。想都没想就上手钳住了对方的脖子按到墙上,另一只手把樱井护到身后。 
“我说过了,别再出现在这里,你要是敢动他樱井翔一下,哪怕只是让他皱下眉头,我都不会放过你。” 
樱井从没见过这样的大野,那双纯净的眼睛里染上了戾气,眼看着那孩子脸都憋红了,才反应过来赶紧拉开他。“快放手啊你,搞错了搞错了。他没对我怎样,我看他总在楼下躲着,猜测着应该是在等你,就把他叫上来想劝劝他来着。” 
“那刀呢?”大野看向樱井的时候,目光已经柔和了很多。 
“我想说给他切个水果来着…但你知道的…切东西我不太在行…”听樱井这么说,大野才彻底松开手,连声道歉。 
“之前我一直都以为你是想让我死心故意骗我说你有喜欢的人了,现在我信了,你看他的眼神和看我时完全不一样。大野哥哥,对不起。” 
樱井心想,还是小孩子好骗啊,什么眼神不眼神的,那是大野智演技好,要是高桥梨子也这么好打发就不用这么烦了。虽说是演戏,可刚刚那一幕,大野智的表情和那些颇具威慑性的警告,真的可以排进两人认识以来的TOP场景了。 
不自觉地叹了口气,正赶上大野送完那孩子拖着行李进屋。 
“翔君,我才走几天你怎么瘦了这么多。”这一句话就足以让樱井鼻子发酸。 
“因为演技拙劣智商不足没能骗过老板女儿,所以工资都给你停了没钱吃饭了吗?” 
“我先提前跟你道歉,因为我真的怕哪天控制不住揍你。” 
 
 
 
年会当天,大野罕见的和樱井一起起床,清晨的洗手间难得的拥挤起来,樱井看着镜子里同他并排刷牙的大野,欣喜而失落。他还用着第一次来时强占的电动牙刷,但谁也没再提补偿与归还。而等待补偿归还的东西本身从来就不是重点,一段关系继续下去总需要些理由彼此羁绊,哪天大野离开了,他还能揶揄对方无赖言而无信,借此开启之后的每次联络,所以他希望,大野永远都不要兑现这个许诺。 
樱井把大野送到电车站,看着他消失在早高峰的人潮中。 
“翔君~晚上见。”大野电话跟着打了过来。 
“嗯嗯,晚上见,大野桑。”智君两个字还是没叫出口,谢谢也依然没讲出来。 
“以后叫我的名字吧。”大野挂电话前说了这么一句。 
 
 
比起向梨子证明自己没有撒谎从而保住工作,樱井好像更多的是想要炫耀一下他的“男朋友”,哪怕是演戏。光明正大地给大野智贴上樱井翔的标签,以后这样的机会怕是不会再有了。今天过后,无论他去向如何,跟大野智的合作也没有理由继续下去了。 
晚上出现在宴会厅门口的大野完完全全的满足了樱井作为男人的虚荣心,新修剪的鬓角和发尾,像往常一样背上头顶的前发也因为短了些而让他看起来比平时还更飒落几分,完美突出了男性特有的下颌轮廓,配上十分合体剪裁考究的西装,整个人英气十足。而樱井本就长相气质过人,身材线条也无可挑剔,即便只是稍作打理,放到人群里也足以吸引大部分的目光。更何况这样的两个人站在一起,想让人不注意到都难。只是樱井不知道,为什么大野的助理也来了。 
“二宫桑怎么也来了?” 
“蹭吃蹭喝,别理他。” 
 
 
老板和老板的女儿,自然是要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梨子挽着高桥总裁在聚光灯下缓缓走入会场,分别进行总结致辞,樱井却一个字都听不进去,总觉得自己已经不再属于这里,身边那个本该比他更对这些隆重形式不感兴趣的人倒是盯着台上看得津津有味。 
樱井是被一阵惊呼唤回注意力的,老板好像刚刚宣布了什么重大消息,他看向身边的大野用眼神询问,还没等得到回答,老板又开口继续,“这次收购也是基于公司长远发展考虑,双方共赢的一项策略。” 
 
“我们把谁收购了?”樱井低声问旁边的同事。 
“是人家收购了咱好吗,樱井桑你能不能行。” 
 
“接下来,我们有请大野财团的代表,大野总裁的公子大野智先生完成收购签字仪式。” 
大野智的另一个身份在日本或许更有知名度,正如司仪介绍的,他就是国内几乎处于垄断地位的第一大财团总裁家唯一的儿子。 
大野暗暗握了一下樱井的手,顺着人群让开的通道走上台。得体的笑容,简短的发言。樱井觉得那就是他认识的大野智,又觉得不是。 
“本来这种场合都是他姐姐出面的,可那天他突然说要自己亲自来,帮你出口气。托你的福,我还是有生以来头一次见他在公开场合致辞。”二宫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樱井旁边,说着话却没有看他,嘴角挂着不明所以的笑容。 
 
仪式结束,大野回到樱井跟前,“翔君你衣服后面破了。” 
“哪里?”樱井慌张的脱下西装外套反复检查也没找到。 
“骗你的,你这样真的很危险,你说我搬走了不在你身边可怎么办?” 
“搬走”两个字完全盖过了大野无聊的恶作剧。 
“认识你之前我活得好好的,而且耍我的只有你而已。”樱井强压着翻涌的情绪把西装穿回身上,旁边的大野一直观察着他的表情。 
“翔君,我还没来得及跟你说,你今天好~~~帅啊。”大野说着一手扶上樱井的腰一手绕到他身前戳了一块他碟子里刚烤好的和牛,但樱井显然还不适应公开场合下如此亲密的举动,慌张地让出距离。刚从大野的双臂中挣脱,就看到梨子端着酒杯站在大野身后,似乎是正准备上前搭话,看见樱井的一瞬间表情都垮了。身后的人还在偷吃他盘子里其他的东西,樱井不得不尴尬地扯了下大野的衣摆。 
“啊,高桥小姐。” 
“您…您好,大野桑。” 
“我们家翔承蒙贵公司照顾了。”大野把樱井揽到身侧。 
“哪里哪里。”梨子的笑容越发尴尬。 
“不过,从明天起就可以不用劳烦了。贵公司好像在用人上眼光有点问题,这点我稍后会进行全面的整顿。但梨子小姐我可是通过家姐早有了解,最适合的职位已经为您选好,您不择手段睚眦必报的性格非常适合后勤部。”正是一周前高桥梨子给樱井调动的部门。“翔君,我是不是用错成语了?无所谓了无所谓了,梨子小姐这么聪明肯定懂我的意思。” 
 
 
 
这下好了,人反正是得罪定了,但好在他的老板也已经换成了这个得罪他前老板的人,他本该高兴的。只是,这个大野智履行承诺令他扬眉吐气的夜晚,像是灰姑娘那午夜前的华丽,而他和大野这两条线也终于来到了交点,开始了相离的轨道。 
“翔君今天开心吗?” 
“嘛,还好啦,其实我都已经在投简历了。” 
“不如翔君跟我去总部吧?”大野试探地询问,见樱井露出一丝为难马上解释,“你放心,这不算走后门,我不会利用职务之便做什么的,况且我今天只是狐假虎威来逞个威风,公司的事还是我姐姐说了算,但我相信翔君完全有这个实力!” 
“也不是不可以,现在弄成这样呆下去也挺尴尬的。” 
“樱井桑明天可以传一份简历给我,”坐在前排副驾驶位置的二宫适时开口,“您要是真过来,这家伙的出勤率还能高一些。” 
“无路赛!!” 
真是一物降一物,樱井心想。 
 
 
 
“翔君?”大野今天从背后抱着樱井的力度比平时要更大一些。 
“嗯?要把灯打开吗?”樱井只当是对方的心理病又犯了。 
身后的毛绒绒脑袋摇了摇,轻声问他,“要睡着了吗?” 
“还没。” 
“我们…是不是该‘分手’了…哈哈~”大野把脸贴在樱井背上蹭了蹭。 
“当然,现在我们的问题都解决了,真是太好了,就是比我想象中用的时间要久。”樱井故意讲出一种终于解脱了的语气。 
“嗯…太好了…我还担心万一翔君爱上我可怎么办~”大野突然没了底气,试探都不敢逾越。 
“你哪里来的自信!” 
“这里啊~”大野戳了戳樱井心脏的位置,没有感受到异常的跳动,果然是自己一厢情愿吧。 
“我还是觉得你应该用用这里。”樱井背着身戳了戳大野的脑袋。 
“ふふふ~我明天让Nino来搬东西啦,你应该会是在上班,所以提前跟你说一声。” 
“好的,钥匙留在门口的挂钩上就行。” 
“我走了翔君会寂寞吗?”大野还是有些不死心,继续更直白的试探。 
“那你的担心还真是多余了,刚刚还有个学妹约我明晚一起吃饭来着。我听了你的建议,这次是非常单纯的女孩子。” 
“哦…祝你成功!”大野本来还想说再多留一天和他一起吃个晚饭正式告别一下。 
“放心吧,这次非常余裕。” 
“我有点困了,睡吧。” 
“嗯。”樱井抹了下眼角,然后转过身面对着大野第一次主动把对方也抱进怀里。“回去买个柔光的夜灯,应该会有点帮助。” 
 
 
彻夜未眠,两个人都假寐着,时不时偷偷睁开眼睛看看对方,谁都不舍得让这最后一晚在不知不觉中结束。 
樱井的闹钟响起时,大野也跟着睁开了眼睛。樱井洗漱期间,大野给他做了第一次在他家做的早餐三明治,只不过,这次不再只有吐司和鸡蛋,现在的樱井家冰箱总能保持着丰富的食材库存。 
“谢谢翔君,一直以来承蒙关照了。”大野站在玄关送樱井出门。 
“我才是。”樱井瞥了一眼地上一堆规整出来的大野的东西,想起那人来的时候明明只有一个腰包,生活的痕迹真是可怕啊。 
 
 
“ただい…”脱口而出的习惯被黑漆漆的房间打断,钥匙挂上挂钩时,和另一串碰撞出刺耳的声响。 
曾经,回到家看到门口的挂钩上挂着的钥匙,心里好像有什么被抚平了。如今,只是在提醒着他,这里又变回了一个冰冷的出租屋。 
像做了一场梦,也该结束了,生活还是该回归正轨,他还是该做回那个冷静理智巧言善辩运筹帷幄的樱井翔。 
 
 
搬走的第五天,大野一走神又回了樱井家,想着既然来了不如等樱井回来一起吃个饭。等到接近午夜,才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正和什么人通着电话。因为太过安静,大野清楚地听见了谈话内容。 
“没关系,不麻烦的,这么晚了送你回去不是应该的吗。不过下次尽量不选这么晚的电影了,我也快到家了,早休息,嗯,晚安。嗯,我今晚也很开心,嗯。好的,下次会上去坐坐,嗯,这次真的挂了,要进电梯了,晚安。” 
 
大野回过神时,抽了抽鼻子笑了,原来樱井没有他真的是会过得比较好。 
 
樱井回到家,麻木地洗了个澡,没有吹干头发就躺进沙发上铺着的被褥里。大野搬走以后,他已经无法在那张床上入睡,甚至都不太敢进那间卧室。他想,可能心理疾病也会传染,大野怕黑怕孤独,他怕没有大野智。 
 
 
次日,与他闹铃同时响起的,还有不疾不徐的敲门声。 
“二宫桑?你怎么来了?还这么早。” 
“老板告诉我你七点半起床,让我第一时间把这个送来。”二宫递给他一个都是英文的袋子,“没事的话,先告辞了。” 
“啊,好的,麻烦了。” 
樱井关上门回到屋里打开袋子,看到了和大野抢了他的那把一模一样的电动牙刷,里面的发票还在,日期就是大野莫名其妙出现在他家里的当天。 
真是个信守承诺的人啊,樱井心想,这下他们之间是真真正正的两清了,早就买了为什么现在才给他呢?这算什么。看着门口放在地上的牛奶瓶,樱井在日程本上记下,「月底前联系鲜奶配送公司退订」。看,一个人在生活中来了又走是多么麻烦的一件事。 
 
 
樱井被大野财团的人事负责人联络去面试时,在着装、发型和整体搭配上下了番工夫,倒不是多么的渴望这份工作,只是私心里希望在这个可能会见到大野的场合不要显得那么狼狈,如果能令他着迷那就再好不过。去了才知道,自己想多了。大野财团比他所在的已经很大很高档的高桥集团还要更大更高档好几倍,别说是大野智了,连办公区都没有进,直接在单独的接待厅进行了面试,出来碰到了刚好走出公司的二宫和也,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想跟他说的,点了点头就离开了。 
 
 
二宫拉开车门坐进副驾驶。 
“结束了,发挥挺好的,我确认了下,没问题。” 
“嗯,走吧。” 
“推迟航班就因为这个?” 
“不是。” 
“嘁!” 

 
以樱井的实力,得到录用这件事毫无悬念,只是他没想到,那个看了一次电影就不想有下文了的学妹也兴冲冲的来告诉他要做同事了。当然,没人知道这姑娘才是走了后门,还是她素不相识的大野智的后门。 
 
“那女的谁啊,能劳您开尊口?” 
“翔君的女朋友。” 
“他拜托你了?”二宫瞬间露出了鄙夷的表情。 
“没有,他不知道。” 
“你现在怎么变得这么爱多管闲事了。” 
“我差点害了翔君,”大野若有所思地转着手上S牌的铅笔,“所以我得帮他。”


-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1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翔野丸上魚汪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