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OS】克星(上)

有点喘不过气,还有点热,头很疼,胳膊没知觉。

樱井翔挣扎着把眼睛睁开,这幅光景可以说是非常牙白了。光溜溜的自己被另一个光溜溜的人搂在胸前,自己的胳膊也穿过对方腋下的空隙拥着对方。这人睡得很沉,鼻息均匀地吐在他头顶,散发出阵阵婴儿般的体香,还未散尽的酒气都遮不住的那种。

用了三十秒整理记忆。

昨晚同事们约了喝酒庆祝他升职,喝多了,从居酒屋出来时有点站不稳,和另外一个同样踉跄的人互为支撑才勉强走了出来。是哪个同事呢?完全没印象,当时很黑,巷子里的路灯坏了。

“去我家吧~!”他记得自己这么说了。


昨天一起喝酒的全部是男的。

安全。

尽量保持静止还有些逃避地向下瞄去,两个人裤子都完好的穿着,扣子都没打开。

安全。

扫视对方和自己的身体,没有任何奇怪的痕迹。

安全。

那么,只是和一个同性的同事一起睡了一晚并凑巧都把对方当成了抱枕而已。

樱井忘了,自己并没有睡觉抱着抱枕的习惯。

 

 

长舒一口气,樱井挣脱开包裹着自己的手臂坐起身,毫不绅士地把胳膊从对方身下抽了出来,差点儿把人掀翻,换来一阵黏糊糊的哼哼声。樱井一边甩着发麻的胳膊,一边猛揉着因为起来的动作过猛而有些发花的眼睛,再一转头,那人已经又团起被子把头扎了进去。

“喂!起床!要迟到了!今天早上有全体会!”

“嗯~~~~不要~~~” 这是在撒娇吗?!宿醉后有些沙哑的声音听得樱井一颤,粗暴的把被子抢了过来。


“你谁啊?!”  “你谁啊?!”


这下两个人都彻底清醒了。

“这哪啊,你对我做了什么!”床上的人装模作样地捂住自己的奇酷比。

“这我家!我才要问你私闯民宅有什么企图!”想来对方应该也醉得不轻,所以樱井打算隐瞒是自己认错把人家带回来这件事。

“不是你强行勾着我让我跟你回家的么!”

一秒打脸。

“我…我没有!”

“你结巴了。”

床上的男人只在醒来那一刻惊慌了一瞬间,现在已经转为十分放松地盘着腿,胳膊支着膝盖手托着腮,一脸玩味地看着樱井慌乱的样子。

因为猫着背坐着的关系,腹肌的轮廓十分明显,领口的位置形成一道肤色的分水岭,小麦色的脸和白花花的胸肌,樱井不自觉地在心里和对方比起了身材。

“总…总之你赶快给我离开!” 

“你又结巴了。”

“无路赛!!”

“走肯定是会走的,但也得让我刷个牙洗个脸吧。”男人无视了他的怒目圆睁,慢悠悠地起身出了房间,“这是浴室吗?失礼了~”

“喂!你!”伶牙俐齿的樱井被这个人无赖的行径气得罕见的语塞了,追到浴室发现对方十分不见外地拆了他新买的电动牙刷,正对着镜子一边哼歌一边刷着牙。

“那是我从国外新买的!!!”

“哦,怪不得这么好用。”

“那是当然…这不是重点好吗!”

“哎哟~我知道,我再买一个赔你还不行吗?小气!”

“这也不是重点好吗!你…”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我不该随便拆你的东西用,对吧?我错了,对不起。”

“没…没关系…”对方这么不按常理出牌,态度一会儿一变,搞得樱井完全跟不上。

“你最好了~”

樱井只觉得起床之后的这十分钟比上了一天班还要累。

 

 

嗡……嗡……嗡……

樱井转身回到卧室,掀开被子找到被卷在里头的手机接了起来。

“もしもし?”

“もしもし?”对方明显迟疑了一下,同样的话又问了回来。

“もしもし?”樱井不知道接什么,只能又重复了一遍。

“你谁啊!新欢吗?我就知道,那家伙果然是有新欢了!”

樱井吓了一跳,拿开手机一看,陌生的屏保图片。

“喂!说话啊!你们什么时候勾搭到一起的!他人呢!昨晚不接电话是跟你在一起吗!才刚分手已经和别人睡了吗!我告诉你狐狸精!不要让我知道你谁,我……”听筒里有些稚嫩的男声还在叫嚣,樱井好像明白了什么。

“还要我说多少遍,别再找我了,硬要说的话,我们分手了!”樱井还在发愣,手机已经被它真正的主人抢过去吼完就挂断了。“抱歉,吓到你了。”

刚刚还蓬头垢面的人,这会儿已经收拾干净,樱井看着对方还给头发做了个造型就知道自己新买的发胶应该也被擅自打开用了,虽然不想承认,但这家伙好像还挺帅的。

“所以你是那边的…”

“哎呀呀~被发现了~不过你放心,我不会对你下手的,你不是我的type。”

“我没…”

“你家有吃的吗?我饿了,我的胃不大好,早上必须要吃早饭~不然会胃痛。”

樱井再一次被对方打断,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那人已经自顾自的跑到厨房翻找起来。真是不见外啊…

“你还傻站着干嘛?不是说早上有全体会吗?”

“啊!!”时间轴狂魔樱井翔的时间轴完完全全的被打乱了,他非常非常非常不喜欢这种节奏失控的感觉。

 

樱井洗漱整理完,桌上摆着一份早餐,另外一套刷洗干净的碗碟放在水池边上还滴着水。追到玄关处,那个让他像是经历了一场浩劫的人刚穿好鞋子正准备推门离开。

 

“喂!”樱井只是下意识的觉得好像忘了点儿什么,不能让对方就这么走了。

“嗯?还有什么事吗?你的地址我记下了,牙刷我会尽快找人买好邮寄给你的。”

“不是,我…” 自己是想说什么呢?樱井心里起急。

门口的人皱着眉歪头看他,像是也在替他着急。

“啊!大野智,我的名字。”

是了,樱井就是想问这个来着,基于礼貌。

“樱井翔。”

“那么请问樱井桑还有什么事情吗?”

“没…没事了。”

“那我先走了,谢谢招待~虽然早餐是我自己做的。”

“那个…”

“嗯?”

“牙刷不用买了。”

“哦,那谢谢了。”

 

樱井回到客厅,看了眼时间快要来不及了,犹豫了一秒还是把大野做的早餐装进食物袋塞到书包里。

将将赶上上班时间踏进公司,不过这对严于律己的樱井来说,不能余裕的走进来已经等同于迟到。脱下西装外套,从包里拿出早餐,带上杯子去了茶水间。

“啊!唔麦!”樱井咬了一口三明治,眼睛都亮了,盯着吐司里夹的东西研究起来。

“哪有人吃着自己做的早餐还一脸惊艳的样子啊,樱井君还是那么可爱。”

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吓得樱井一抖,回身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高桥梨子,老板的女儿。

“梨子桑,早,和高桥先生一起过来的吗?”

“早安~是的,爸爸说今天有个会议想让我也参加,毕竟下个月开始,我就要正式在这里工作了。”

“诶?”

“之前实习的时候,多亏樱井君的细心指导呢。”

“没有的事,没有的事。”

想起这件事,樱井就觉得后怕,老板的女儿“微服实习”被他赶个正着,还好当时多少看出了对方是个有钱人家的大小姐,实习什么的应该只是来玩玩,所以没有对她要求过于严苛。

“对了,恭喜樱井君升职!晚上一起吃个饭吧?正好我也想了解下公司现在的一些情况。”

“谢谢梨子桑,不过了解公司什么的,我一个刚上任的小组长实在是给不了您什么有用的信息。”

“没关系,我想了解的,只有樱井君而已,这个你应该能给我很多有用的消息吧?”

高桥梨子说着朝樱井凑近了些,手刚要搭上他的胳膊,就被一个错身不着痕迹的躲开了。

“我的工作梨子桑在实习的时候应该很了解了,就不劳烦您破费了。我还有工作,先回去了,失礼了。”

“下班见!”高桥梨子朝着樱井快步离开的背影低声喊道。

 

 

樱井的脑内世界整整一天都被两件事拉扯着,一个是如何能在不得罪老板的前提下婉拒梨子的追求,一个是早上突然出现又那么普通的消失了的大野智。当务之急显然是前者,毕竟作为研究生毕业刚刚第二年的他能这么快就在这么大的公司里做到组长实属不易,前一晚还在为自己的光明前程振奋不已,可他无法接受这一切要靠出卖自己来实现,必须要把这个其实从对方实习时候就感觉到的爱慕扼杀在摇篮里。明明如此棘手的事儿摆在眼前,那个大野智却一直穿梭在他脑袋里存在感惊人。

哼哼唧唧赖床的大野智。

樱井甩了甩头,继续纠结,怎么办!高桥梨子怎么办!

随便拆他新买东西还耍赖企图冲他发射负离子软软笑蒙混过去的大野智。

樱井又甩了甩头,要不要假装加班先把这次邀约推掉再从长计议?

短短的鬓角剃得十分干净前发背上头顶的大野智。

樱井使劲儿搓了搓脸,要不直接说对她没感觉?

一手打开炉灶一手熟练地把鸡蛋打在碗里的大野智。

樱井快把头发都抓光了,他觉得自己从早上开始就变得非常不对劲,不然就和高桥梨子交往试试好了。

 

 

和梨子面对面坐在高级法餐厅里的第一秒,樱井就确定了,果然还是不行,向来主张美食不能辜负的他头一次食不知味地度过了一个半小时。垂头丧气地回到家,垂头丧气地进门,完全没注意后面跟进来一个人。

“翔君!”

“啊啊啊啊啊啊!!!”

可不就是在他脑子里晃了一天的罪魁祸首么,这个不见外的劲儿又开始了,早上离开的时候还是樱井桑,这会儿变翔君了。

“你什么时候怎么进来的!”

“刚刚你开门我跟你进来的啊,你该不会没看见我吧?哎哟哟,你这样很危险啊。”

大野踢掉皮鞋换上樱井家鞋柜里仅有的一双拖鞋走进客厅躺到了沙发上,“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我等你好久,累死了。”

樱井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白袜子,还是脱了下来光着脚走进屋里。他不仅没有像自己以为会的那样对突然闯入的不速之客暴跳如雷,此时此刻看到大野反倒还有点开心。

“和朋友吃了个饭。”

“女朋友?这女人不适合你。”

“不是女朋友,诶?!你看到我了?”

“没看到,闻到了。”

“哈?!”

“香水味,比较淡,是附着在你周围的空气里带回来的,所以你们应该没有长时间近距离的亲密接触,味道很幼稚,这女人应该年龄不大,富家小姐,但心机挺重的,翔君还是适合找一个稍微单纯一些的。”

“你也太厉害了吧?!”

“我骗你的,其实是那女的家里的司机送你回来时,我在楼上看到了。翔君你这么容易相信别人真的很危险~”

“有没有人说过你真的很欠揍。”樱井觉得自己一定是脑袋被门夹了才想都没想就相信了大野的胡说八道。

“Nino每天都说。”

“Nino?”

“你都不问问我为什么又来了吗?”

“所以你为什么又来了?”对啊,竟然就这么自然的接受了这个人可以随意来自己家并四仰八叉躺在自己沙发上的设定。

“因为我想你啦~”

“噗!!”樱井刚喝的一大口水全数给空气加湿了。

“逗你的,看你长得挺精明的,怎么别人说什么都信。说正经的,我想请你帮个忙~”

“我拒绝。”樱井本能的知道,这人找他绝对没好事儿。

“你先听听啊!”

“我不想听,我拒绝,你喝完就请回吧。”虽然是不请自来,但进门是客,良好的家教让樱井觉得,还是应该招待一下。想起对方说自己胃不大好,樱井热了杯牛奶放在大野面前。

“今天早上的电话,你听到的对吧,前男友,其实也算不上,他自己觉得交往了而已,我只是和他吃过几顿饭,不得已的被拥抱了几次。那孩子是初恋,认真得很,但因为是我助理的宝贝弟弟,所以不能太强硬的甩开,不然会被杀掉的。”

“我不想听,你死活跟我有什么关系。而且,谁叫你玩弄人家感情,活该。”

“我没有啊,我刚好空窗期,他说喜欢我,就试试咯,试了一下觉得不行还要勉强在一起才是玩弄人家感情吧?”

樱井竟觉得好像说的也有道理。“所以呢?无论如何都跟我没关系吧。”

“我想让他死心啊,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只是之前碍于他哥哥的面子一直找不到机会跟他说清楚。但是他不信…”

“那你随便找个谁陪你演一下不就得了。”

“我认识的人,我助理几乎都认识啊…只有你最合适了…而且刚好那孩子早上听到你声音了!我就将计就计了…”

“那你就随便编咯。”

“我的全部行踪和人际关系我助理都知道,如果不确有其人的话,骗不过的啊…”

“大野桑,我喜欢女人,要交女朋友的。”

“你现在不是还没有吗,刚刚那个你不喜欢的吧。”

“我…”

“就帮我应付一下,小孩子的感情来得快去得也快,等他死心了我再说和你分手了就好了。”

“嗯…”总觉得有哪里不对。“我还是拒绝。我凭什么要帮你啊?你擅自用我的新牙刷和发胶,还穿我拖鞋!这是我家!我还要光着脚到处走!啊啊啊!” 樱井还没骂够突然发出一阵惨叫。

“怎么了你?!” 大野赶紧从沙发上弹起来,看见樱井抱着脚坐在地上蜷成一团。“扎到了?我看看。”大野人虽然瘦瘦的,但力气比樱井还要大,强行从他手里把脚拽了出来仔细检查了一下。“没流血,还好。”大野拿起地上扎了樱井的元凶瞧了瞧,“咦?你袖扣和我同款诶~!”

樱井的表情比刚才更可怕了,大野顺着对方的怒视低头看了看自己松垮敞开的袖口,“啊…对不起,以前没掉过的…”

“你给我滚出去!!!”

 

 

大野离开之后,樱井又在地上坐了很久,只觉得从今天早上开始,所有的一切都变得很莫名其妙,他只想安安稳稳的事业有成结婚生子,虽然读书的时候叛逆过几年,但整体上始终都是个好学生,规规矩矩地完成学业,顺顺利利地进入大公司,比一般人稍微快一些但与他的努力成正比地升职。

但愿今天只是他平稳人生的一个小小的插曲,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明天他还是那个恪守生物钟时间轴的未来社会精英樱井翔。

很好,满血复活!

 

 

然而,他还是太天真,梨子对他的追求攻势一天比一天猛烈,准确的说,已经可以叫做挑逗了。话中有话的玩笑,状似不经意的肢体接触,说话时过近的距离,粘腻的撒娇。虽然没有挑明,但公司里敏感的女同事们已经不太敢跟樱井讲话了。

“被老板的女儿追求,怎样既不让她失掉面子又能全身而退保住工作?”樱井在把这个问题输入搜索框,排在第一位的答案让他想死的心都有了。

「和对方说:“你真的很优秀,如果我喜欢女人的话肯定会追求你。”」

大野智的脸瞬间又浮现在他脑海里,樱井扶额长叹一口气。

 

 

虽然是损招,但走投无路的樱井还是在当晚梨子约他看电影时,说出了那句排名第一的回答。

“樱井君为了拒绝我连这种谎话都敢说了吗?”

“不…不是谎话!是真的!我…的的确确…是那边…的人。”

“樱井君,你不喜欢我的话可以直说,现在这样只会让我觉得更难堪。”

“不是不是!我真的…那天!那天早上!你不是看到我带了早餐来公司,其实那个就是他做的…”

“你们已经同居了?”

“也还没…只是那天他喝多了留宿在我家…”

“那你现在打给他。”

“哈?!那个…他出差了!在国外。而且,其实只是我单方面喜欢他,没有在一起…”

“那他是什么样的人?”

“诶??他啊…虽然看起来瘦瘦的很小只,但有在健身,肌肉很棒,早上起床会撒娇,很会做料理,胃不大好不能不吃早餐,不讲理,总无视我说的话,爱骗人,还…”

樱井说着就变成了抱怨吐槽,嘴角却含着笑,梨子看着刺眼极了。“好了够了!!不要再说了!反正没看到我是不会相信的!就算是真的,你们不也还没在一起,我还有机会,我不会放弃樱井君的!”


-TBC-

评论 ( 9 )
热度 ( 1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翔野丸上魚汪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