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SO】今非昔比-18

外出谈项目的公司,刚好离樱井不远,便买了草莓芝士蛋糕去他公司楼下等他下班。还要一会儿才到时间,大野去了对面的咖啡馆。一下一下搅着杯里的咖啡,眼睛一下不眨的盯着公司大门口,心里甜的像洒了蜜。好久没有来接过他了,从樱井毕业之后,这种一定会如期而至的等候,是他格外享受的焦急。

樱井准时在17:33走出了公司大门,和他一起出来的还有樱井的一位前辈,大野在他的聚会照片里见到过。喊了服务员结账,再一转头的工夫,樱井怀里多了个孩子,平常下班第一时间赶回家的他,今天把那份依依不舍留给了那一直拽着他不放的孩子。没有看出任何不耐烦,樱井和那孩子玩儿着举高高,接着从包里掏出了一个彩色的袋子递了过去。以前从没想过呢,他会是个好爸爸吧。大野远远的看着,那份拖累感又有些苏醒了,如果没有自己,樱井应该很快就会过上清晨妻子做好便当送他出门傍晚孩子啪塔啪塔喊着爸爸跑过来迎他回家的日子。

“再来一杯咖啡吧。”大野又坐回了座位。

-比起妻子和孩子,他真的更希望每天迎他下班回家的人是我吗?

也不知道是在跟谁赌哪门子的气,大野关了手机,在咖啡店里一直坐到打样。气樱井为什么要喜欢小孩子为什么那么适合当一个父亲?太不讲道理了。当然是气自己毁掉了他承欢膝下的可能性。

还是不想回去,怕自己对着樱井无端的发脾气,又没法装作没事发生,就在大街上这么溜达着。刚溜达了一个路口,就被人强行逮住扔进了车里。

“你去哪了?为什么关机?”樱井坐上驾驶座,锁了车门。“喝酒了?”大野的脸泛着红,倒是闻不到什么酒气。

“没去哪,不想回家,出来透透气。”大野确实点了杯鸡尾酒喝。

“怎么了?和我说说。”看出身边人的不对劲,樱井耐下心来,手捞上大野的脸颊,拇指搓了搓那粉嘟嘟的脸蛋。已经把这几天两个人的相处对话全部在脑子里过滤了一遍,没有任何异常,他每天按时上下班,会帮忙洗碗,刚刚过去的周末他还晒了被子,他的尼桑还夸他来着。即便如此,还是又补了一句,“是我惹你生气了?”心里想着要是大野给不出一个足够有说服力的理由,他就要狠狠的训他一顿。到家没见到大野,也不像有人回来过,等了半个小时已经是他的极限,一万个不情愿的找二宫调了公司监控,发现大野下午就出去了一直没回来过。绑架、谋杀、意外,各种可怕的设想在樱井脑中挥之不去。整整快6个小时,樱井开着车跑遍了大野可能去的地方,刚加满的油现在已经又响起警报了。

“没有,不是你,是我自己不好。”大野把脸扭到了另外一边不看他。

“又钻什么牛角尖了?公司里有人为难你吗?还是客户?尼桑这样,我会很担心。”

没有得到回应,车里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翔喜欢孩子吗?”

“嗯?嘛,算是喜欢吧。怎么了?”

“翔想要自己的孩子吧,被叫爸爸,被撒娇着要举高高,哪怕被缠着不能休息也是开心的吧。”

“为什么突然说这个?”樱井皱了眉头,倒是大概明白了大野又在纠结什么,可怎么就想起这些了?还有忽然叫他翔什么的,那种想要疏离的亲密感,弄得樱井也有些烦躁。

“翔那么优秀,孩子一定错不了,而且翔的妈妈也想要孙子吧,等到翔的弟弟长大还要好久,现在翔是妈妈唯一的盼头了吧。”

“到底想说什么?”

“我是不是很自私,明明决定走了又回来,明明你说分手了又缠着你要见面,如果我没有说见你,翔应该已经开始新生活了吧。与翔般配的漂亮未婚妻什么的。”

“先给我吃一口你手里的蛋糕再说,我饿了。”樱井没有接茬,让大野感觉一拳打在了棉花上。“张嘴。”樱井是真饿了,但打开盒子还是习惯性的先切了一块举到了大野嘴边,看对方乖乖的吞了才收回略带强硬的眼神。哪有人把强硬用在这种事情上啊。狼吞虎咽消灭了一多半,樱井用眼神寻问了一下大野,见对方摇了摇头就合上盖子放到了后排座位上。“你以为所有人都像你这么迟钝吗?我从决定让自己喜欢你之前,就已经问过自己了,除了这个,还有很多其他如果和你在一起就无法实现的事情,全部,都想过了。在你第一次吻我的时候,所有那些疑问也跟着有了答案。我不贪心,也足够成熟,伴随着选择的注定是舍弃,舍弃那些对自己来说相对没那么重要的东西。让尼桑只属于我一个人,已经是我最贪心最不成熟的地方了,没办法,这个说什么都没办法让步呢。”

被樱井傲娇直球击中,大野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顿时觉得自己真是个不折不扣的笨蛋。

“啊,还有,我刚刚是以为你有亲戚的小孩要来,问我喜不喜欢,为了不让尼桑为难,我才说了算是喜欢。其实我对小孩真的没什么兴趣,别人带来的哄五分钟已经是极限了,要我自己带的话,不如杀了我。下午前辈带着孩子路过,顺便上来找我叙叙旧,吵得我脑袋嗡嗡的疼,碍于礼数,还得吩咐秘书去给那孩子赶紧买了礼物。所以,尼桑你其实救了我,让我非常幸运的免去了担心未来还要带孩子哄孩子教育孩子的烦恼。”

“你真的不……”

“真的。”

“对不起……小翔……”

“哎哟,尼桑你别哭啊……”樱井一下一下抚着大野后颈新剪的短毛,只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让人担心又爱不够啊。“以后不许胡思乱想了啊,更不许关电话,听到没,我都快急死了。本来晚上有个美国的视频会议,我都取消了。你看看你有多重要。”在头顶吻了吻,扶起肩膀上的小哭包,扯了张纸巾轻轻的给对方擦着鼻涕。“有尼桑一个宝宝就够我忙的了,哪有多余的精力疼别人,还是说,其实是尼桑自己想要个孩子了?”

“当然不是……”

“尼桑想要的话,不如我们晚上回家试试?多试几次说不定能……”

“小翔明明已经是个立派的大人了,怎么这么没正行!”

“我说的就是大人才能做的事啊~啊!疼!别掐了!”

“快开车回家嘛,我饿了,要吃泡面。”

“到家还有一会儿,要不你先吃我的香肠~?啊啊啊!!疼疼疼!我不说了我不说了!!回家吃面,吃面,我给尼桑泡~”

如果要他哄的人是大野,好像非但不烦躁,还享受得很呢。


“对了,我有两个消息,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尼桑想先听哪一个?”

樱井突然严肃起来。




真心感谢大家的小心心~有人看超开心的~~

评论 ( 2 )
热度 ( 39 )

© 翔野丸上魚汪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