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SO】今非昔比-19

“对了,我有两个消息,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尼桑想先听哪一个?”

 樱井突然严肃起来,大野也跟着收了笑容。

“坏……坏消息吧……”

“坏消息是,我要离开日本了,不知道要多久。”

“去哪里?做什么?”

“还不知道,可能是纽约,波士顿或者洛杉矶,开拓海外市场。”樱井中规中矩的回答着大野的问题。

“那……那就……那就去呗……我……我有时间……就去看你……”

“尼桑,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嗯?”

“你还没问我好消息是什么啊。”

“小翔要走了,对我来说,也没有什么能被称得上是好消息了……”大野低着头,声音越来越小。

“那你也多少问我一下嘛~”

“不想问……随便什么吧……什么时候走啊?”

“你问嘛你问嘛~”

“那好消息是什么?”

“好消息是,暂时离开是我父亲答应我们在一起的条件。所以尼桑,愿意和我一起去吗?”

“什么??”

“我是说,我的,父亲,答应,我们,在一起啦!”

“怎么回事!你怎么做到的小翔!!”

“别拉别拉~我在开车~到家我们再说~”


“所以,爸爸突然打电话给你,就直接说他赞成?”

“他说跟妈妈商量了,打算海外的新分公司派我过去,我刚想反驳,他又加了一句说让我带上你。具体原因,我也没敢问,怕问多了他反悔可怎么办……通电话的时候,做梦一样,搞得我大气都不敢喘一下,生怕把自己叫醒。所以……尼桑愿意和我一起去吗?”

“当然!但是……”大野一直觉得樱井家是无法逾越的鸿沟,根本没有被接受这种可能性,所以压根也就没考虑过自己的父母该怎么去说服。虽然外公力挺,可毕竟父母和外公都还没破冰,当年因为宣布自己交了男朋友被赶出来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要不是后来樱井离开,大野回去认错说已经分开了,到现在恐怕还进不去家门了。

“怎么了尼桑,是有什么问题吗?”

“我不会讲英文……语言不通的话,就没办法工作了呢。”今天好不容易这么开心,怕让樱井扫兴,大野没能说出自己的顾虑,想着,自己先试着去谈一谈。

“如果是担心语言的话,距离到那边去,还有一段时间,先学一些简单的就可以,过去之后我会帮尼桑找一个随身翻译的。其实,尼桑,你愿意被我‘金屋藏娇’吗~?”

“哼!”

樱井伸手捏过大野鼓起来的脸颊,凑到耳边说,“可是我好想尼桑要我来养嘛……”气息打着大野耳朵的细绒,似碰非碰,一向对樱井那压低的嗓音没有任何抵抗力,刚才还气鼓鼓的小人儿一下失重倒在了樱井怀里。

手指一下一下绕着大野头顶的软发,樱井已经开始在脑中描绘起即将到来的二人世界。“到时候,我帮尼桑找一个艺术校旁听,没事出去写写生。虽然尼桑你那么厉害完全不需要上什么课~但还是希望你能交到一些新的朋友~然后周末的时候,我们一起开车去附近的超市采购,或者我陪尼桑去钓鱼也可以~尼桑如果想爸妈和外公了,我就休假陪尼桑回来看他们~”

说到爸妈,樱井怀里已经跟着陷入憧憬的大野一下子清醒了,甩了甩头,樱井没有察觉他的情绪,又把人搂紧了些。


“你要跟樱井一起去吗?”一大早刚到公司,大野就被二宫叫进了办公室。

“你怎么知道?”

“不要小看人好不好,知道樱井集团要派大儿子去开拓美国市场这种商业情报是最基本的吧。”

“其实,我也不知道……”

“这倒是出乎我的意料,还以为你行李都收拾好了呢。”二宫酸酸的打趣着他。

“我父母那边……不是很赞成我……和男人在一起……”

“我去你家的时候,他们不是还挺热情的?”

“那是因为我说你只是朋友,而且自己有女朋友啊……他们觉得我终于和正常人一起玩了,当然热情……”说开之后,从大野这一边,完美的把与二宫的相处转换成了闺蜜模式,说话也开始没有顾忌起来。

“哎哟!真是伤人啊!亏我那时候对你一片赤诚啊~”其实,现在也还是,有增无减。“所以,你就不要提樱井,直接就说我把你调去了那边工作不就好了。”

“我不想骗他们了……早晚都要说出来……翔家里都同意了,我不想还要偷偷摸摸的……”

“什么?!!樱井翔家里同意了?!你跟他?!所以不是为了拆散你们才派他去国外的?”

“不是啊……相反的,这个是同意我们在一起的条件呢……”

“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

滴!二宫桌上的内线响起提示音。

“说。”二宫接通了和秘书的内线。

“社长,樱井社长来了。”

“行了,让他去会议室等我。”二宫瞥了大野一眼。“盯得可真紧啊,他该不是在你身上放了什么二宫和也警报器之类的吧。”

“ふふふ~巧合啦~他刚刚和我讲了今天会过来找你谈点事情,还让我等他吃午饭~要一起吗?”

“快饶了我吧!”二宫摆摆手放大野回去工作了,自己也跟着起身奔着会议室去了。


“所以你打算先去智的家里正式拜见?我觉得……不是,等等,我又不是你们的感情顾问,来找我商量是几个意思?”

“工作谈完了,随便聊聊~智君说你去过他家,所以我顺便问问他家里人是怎样的。”

“哎哟,打个电话十秒钟就能说完的事情,您樱井少爷亲自过来,还真顺便呢!智的家人,都很好,反正我去的时候,对我超~~热情的~”

“那就没问题了~”

“你去就不一定咯~”眼看两人之间又进入了一种掀桌子的气氛,二宫考虑到大野确实在为这件事担忧着,还是决定不故意气樱井了。“你可是去拜会‘岳父岳母’的,能一样吗。智被家里赶出来过,你知道的吧,因为你。”

“不……不知道……”

“呵!所以你该不会天真的觉得智的家里都和他外公一样开明吧。要不是他父母和外公老死不相往来,他外公早就找人砍你了,现在还不知道去哪帮你收尸了~”

“所以,智君是在担心这件事吗?”

“你问他去!看在智的份上,我已经忍了很久了樱井翔,你这今天调个监控明天咨询个感情难题的,你当我二宫和也是什么人啊!你不行,就走开,你给不了的我可都能给他!快走走走!吃你们的午饭去!午休一会儿还要约会,真是够了!”


“尼桑,下班之后,咱们开车去山顶吧,我带你看日出。”

“诶?怎么突然想去看日出啦?”

“我答应过你的啊,虽然是很久很久以前,但只要是答应过尼桑的,我全部都不会食言哦~”

“小翔这是怎么了嘛,突然的。而且,还不知道明天会不会是晴天呢~上次小翔吵着带我看流星雨,结果光看雨了~”

“就去嘛~”

“好好好~去哪里?”

“跟着我就好啦~”

“嗯~那我下班先去附近买些吃的~小翔一定会肚子饿的~ふふ”


明明是去看日出,樱井却特意换了一身正装来接他,打开后备箱放吃的时,发现里面全被一些大大小小的礼盒堆满了。快到盂兰盆节了,大概是要送人的?大野盖上后备箱,坐上副驾驶,把食物放在了后排座椅。

“尼桑,可以抱抱我吗?”

“可以啊,来~”大野笑着拉过樱井抱进怀里,想着,这人又在撒娇了呢。

已经很久了,大野好像不太能闻到樱井身上的香味了,想来,是自己已经被染上了一样的味道吧,坐在他身后的相叶隔三差五的就会来说“大野さん可真香啊!”。


车子驶出市区,渐渐开上了一条大野熟悉又陌生的高速路。

评论
热度 ( 29 )

© 翔野丸上魚汪汪 | Powered by LOFTER